汽车驾驶证c1m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驶证c1m代表C1级驾驶证,以及M级驾驶证等两种驾照:

1、按照我国的驾驶证的级别划分(A1、A2、A3、B1、B2、C1、C2、C3、C4、E、F、M、N等),驾驶证级别只会被标记为c1或者被标记为m,因此驾驶证c1m会代表其中的两个级别,分别是C1级驾照和M级驾照;

2、而c1级驾照和m级驾照的区别在于:C1级驾驶证可以驾驶小型、微型载客汽车,以及轻型、微型载货汽车,还有轻、小、微型等专项作业车;

3、M级驾驶证只能驾驶轮式自行机械车,不能驾驶其他车型。申请c1驾照的条件和申请m驾照的条件也有所不同。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C1、M是驾照的准假类型。驾照显示这两个意味着都可以驾驶这两种车辆。C1证可以开手动挡,自动挡的9座(含9座)以下的小型、微型载客汽车以及轻型、微型载货汽车(所有蓝牌的小货车)、轻、小、微型专项作业车和小型自动挡汽车、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M证可以开 轮式自行机械车。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C1M证可以说是C1证和M证的合体,在C1驾驶证的基础上增加了M证的准驾车型。M证是轮式自行机械车驾驶证,包括汽车、轮胎起重机、压路机、拖拉机、收割机及专用的施工机械等。C1的准驾车型有小型汽车(包括手动挡和自动挡)、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