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动变速器有什么作用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手动变速器的功能:

1、实现变速、扭矩:改变传动比,扩大驱动转矩和转速的变化范围,以适应频繁变化的驱动条件,同时使发动机在有利的条件下工作;

2、倒挡的实现:发动机的旋转方向从前往后看以顺时针方向,并且不能改变,为了实现汽车的倒挡,变速器设置了倒挡;

3、实现动力传动的中断:在发动机启动和怠速运转时,变速器换挡、汽车滑行和临时停车等,都需要中断发动机动力传动,因此变速器中设有空挡。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手动变速器(MT),又称手动挡,即手动移动变速杆来改变变速器内部的齿轮啮合位置,改变传动比,从而达到变速的目的。当踩下离合器时,变速杆就可以拨动了。如果司机技术熟练,手动变速器的汽车在加速和超速时比自动变速车更快,更省油。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手动变速器是一种变速装置,用于改变发动机对驱动轮的转速和扭矩、就地起步、爬坡、转弯、加速等条件,使汽车获得不同的牵引力和速度,同时使发动机工作在较为有利的工况范围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