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照换新需要回当地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如果您的驾照没有到期,是可以异地办理的。如果驾驶证到期了,需要更换,或者是遗失补办,就只能在驾驶证核发地办理:

1、驾驶证超过有效期一年以内,驾驶证为逾期未换证状态,驾驶人可以持身份证、失效驾驶证、县级或者部队团级以上医疗机构出具的有关身体条件的证明到车管所办理手续,不用参加任何科目考试就可以换领证件;

2、驾驶证超过有效期满一年未到三年的,在这两年内时间内驾驶证为注销可恢复状态。也就是说,此时驾驶证虽然注销了,但是可以恢复。驾驶人只要到车管所参加科目一考试,考试合格就可正常办理换证手续;

3、驾驶证超过有效期满三年的,此时驾驶证状态为注销,也就是说驾驶资格被取消且不可恢复了。驾驶人需跟初考驾驶证的学员一样,参加各个科目的考试,重新考取驾驶证。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有居住证的可以在居住地换驾驶证件,如果无居住证,那就必须要回到驾驶证发放地去换了。居住证,并非是暂住证,而是将户口迁入城市的户口本。也就是你将户口迁走了,迁到了哪里,就去哪里申请驾驶证迁移就可以了,直接拿着户口本与驾驶证去车辆管理所就可以了。而如果户口没有迁出,只是在所居住城市办理了暂住证的,那么就必须要回家更换驾驶证,也可人不回证回,找人帮忙更换驾驶证。只需要代替换证人员拿着更改证件人员的身份证、驾驶证、身份证复印件去车辆管理局就好。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需要 。现在驾驶证有效期满可以就近向驾驶证核发地或者核发地以外的车管所申请换证。2016年4月1日开始实行的新修改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规定:机动车驾驶人应当于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满前九十日内,向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或者核发地以外的车辆管理所申请换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