牌照灯不亮怎么修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牌照灯不亮关键是检查线路,建议尽快到维修店处理,汽车牌照灯不亮的处罚:

1、依据最新版《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驾驶安全设施不符合规定的车辆,驾驶不符合安全标准的机动车(违法代码1073)罚款200,记3分;

2、驾驶安全设施不全的包括很多,灯光不全的,任何一个灯光,只要是原车技术挡案里配置的都必须齐全有效。包括大小灯示宽防雾,大车还有角顶灯边灯等等。牌照灯不亮或者亮度不够都属于安全设施不符合规定;

3、汽车牌照灯是夜间或者天色比较暗的时候和行车位置等小灯一起打开的用以照亮牌照的灯,一般用于配合警方在夜间跟踪和监视工作。汽车牌照灯的安装非常简便,螺丝形状的灯泡安装在车后牌照的上方,起到照明与装饰的作用;

4、如果不小心闯了红灯或酿成交通事故,它将成为警察搜捕中的重要帮手。按照有关规定,所有车辆夜间行驶时,都必须打开车后的牌照灯。汽车牌照灯的亮度,夜间正常视力在20米之内,必须能看清牌照号码。按规定要求汽车牌照灯必须与小灯同一个开关控制。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然是检查线路啦,依据最新版《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驾驶安全设施不符合规定的车辆,驾驶不符合安全标准的机动车(违法代码1073)罚款200,记3分。驾驶安全设施不全的包括很多,灯光不全的,任何一个灯光,只要是原车技术挡案里配置的都必须齐全有效。包括大小灯示宽防雾,大车还有角顶灯边灯等等。牌照灯不亮或者亮度不够都属于安全设施不符合规定。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先检查电瓶有没有电,再检查线路,一般牌照灯不亮都是线路问题,检查线路要开车去4s店或者修理厂叫维修师傅帮你看下是哪里出了问题,检查出了问题直接叫师傅帮你搞好就可以了,应该用不了多少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