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牌照灯什么时候亮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牌照灯是在开了大灯之后才会亮起来的:

1、汽车牌照灯是夜间或者天色比较暗的时候和行车位置等小灯一起打开的用以照亮牌照的灯,一般用于配合警方在夜间跟踪和监视工作;

2、汽车牌照灯的安装非常简便,螺丝形状的灯泡安装在车后牌照的上方,起到照明与装饰的作用;

3、如果不小心闯了红灯或酿成交通事故,它将成为警察搜捕中的重要帮手。按照有关规定,所有车辆夜间行驶时,都必须打开车后的牌照灯;

4、汽车牌照灯的亮度,夜间正常视力在20米之内,必须能看清牌照号码。按规定要求汽车牌照灯必须与小灯同一个开关控制;

5、建议:为了避免危险和不必要的麻烦,所以车上的灯坏了一定要及时修理或更换。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开了车灯就会亮了,牌照灯作用是可以在晚上看清车辆的牌照。根据相关交通管理条例,车辆夜晚行驶,必须保证牌照灯正常使用,否则给予处罚。驾驶不符合安全标准的机动车(违法代码1073)罚款200,记3分。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牌照灯和车灯是一体的,只要你开了车灯,牌照灯就会同时亮,晚上开车是必须开车灯的,也就等于一定要开牌照灯。作用就是能照亮车牌,起到照明的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