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三挂了三次该改自动挡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科三挂了三次还有两次机会呢,不应该改成自动挡:

1、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四十四条的规定:每个科目考试一次,考试不合格的,可以补考一次;

2、不参加补考或者补考仍不合格的,本次考试终止,申请人应当重新预约考试,但科目二、科目三考试应当在十日后预约。科目三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不合格的,已通过的道路驾驶技能考试成绩有效;

3、在学习驾驶证明有效期内,科目二和科目三道路驾驶技能考试预约考试的次数不得超过五次。第五次预约考试仍不合格的,已考试合格的其他科目成绩作废。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改自动挡要重新报名,从零开始,原始挡案不一样,你的手动挡就白废了,你现在手动挡只差一步了,过了科目三就等于驾照到手了,放弃不可昔吗,要有自信心再去考一次。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因为科目三考试一次没有通过而改学自动挡则必须重新学习,从科目一重新开始考试。因为C1驾照与C2驾照是二种不同的驾驶车型,考试与学习理论是有差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