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三超车时如何使用灯光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科三超车时的使用灯光方法就是先左3秒 后右3秒:

1、听到语音提示“请超车”时,开启左转向灯(需保持3秒钟),发出超车信号,示意被超车辆,通过内外后视镜观察后方和左侧交通情况,确认安全后超车;

2、待前车让行后,与被超越车辆保持安全距离从左侧超越;

3、超车完成后,开启右转向灯,在不影响被超车辆正常行驶的前提下,缓转转向盘驶回原车道,随即关闭转向灯。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超车前首先要确认,后方没有安全隐患,而且前方路段的路况和视线良好,再开启左侧转向灯,快速超过前车,在超车前需要短暂开启远光灯闪烁两下,以提示前车,超车过程中要时刻关注前车的运行轨迹。如果前车太过靠近,需要连续切换远近光进行提示,必要的时候还需鸣笛。

假如在超车过程当中遇到大车或者长车突然变道,必须立即减速,提前终止超车动作。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超车的时候先打左转向灯,再看后视镜,左右后视镜。再开始加油门往左稍微方向盘往左转动三厘米左右3至5厘米左右。等车跑直了,然后再开始打右转向灯,再看后视镜看右边就可以向右边在变回原来的车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