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拉瓦后修了车还有用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拉瓦修好了当然还能用,发动机拉瓦的原因有:

1、活塞环间隙过小。如果活塞环的开口间隙、边间隙或背间隙过小,发动 机工作时活塞环受热膨胀卡死,与气缸壁压得很紧,或者活塞环折断,很容易在气缸壁上拉出沟槽;

2、气缸套的圆度、圆柱度公差超出允许的范围,使活塞与缸套密封性大大降低,气缸内的高温气体下窜,破坏活塞与气缸壁之间的油膜,进而引起拉瓦;

3、空气滤清器不密封,使过滤效果变差,空气中的尘埃、砂子等杂质吸入气缸内,形成磨料磨损。试验表明,假如每天吸进几克灰尘,气缸套的磨损量 将增大10倍以上。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对大修后的发动机,一定要先经过磨合,即在保持良好润滑的条件下,按照转速由低到高,负荷从小到大的原则,认真按磨合规程操作,然后 才能投入正式的负荷运转。按照使用说明书的规定,正确选配活塞裙部与气缸套之间的间隙、活塞环的开口间隙和边间隙。另外,在修理上还要把住活塞偏缸这一关,同时要保证气缸套的尺寸精度。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拉瓦后修好了车还是可以用的,修好了和拉瓦前是没有区别的,“拉瓦”是柴油机工作中常碰到的故障,其主要症状是:发动机运转吃力,冒黑烟,以致自行灭火,摇转不动。产生“拉瓦”故障的根本原因是柴油机轴瓦的摩擦表面得不到足够的润滑油,不能形成油膜润滑,导致了拉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