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水分离器故障灯怎么消除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油水分离器故障灯可以排水清除:

1、油水分离器的作用,是在燃油进入喷油泵之前,利用燃油和水分之间的重力差异,把水分离出来;

2、油水分离器警示灯一直亮,一般不属于配件问题,当油水分离器使用一段时间后,内部会存有积水,当水达到一定界限后指示灯就亮了;

3、油水分离器警示灯亮时可将油水分离器储液罐下的放水阀拧开,将水放掉,此时油水分离器的液面下降至传感器以下,指示灯自然熄灭;

4、如果将油水分离器储液罐下的水排空,指示灯还是常亮,故障点有可能出在油水分离传感器上,用万用表检测油水分离传感器电压情况,正常应该是12V和5V,如果异常,排除不是线路问题或接触不良后,更换油水分离传感器。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油水分离器故障灯可以排水清除,油水分离传感器线路检测方法:

1、油水分离传感器有3根导线,一根为电源线(A),一根为搭铁线(B),一根为信号线(C);

2、关闭点火开关,拔下油水分离传感器的插头,再接通点火开关,用数字万用表测量插座孔3个端子(从控制单元输出的线)的电压,A-B间正常应该是12V,A-C间正常应该是5V。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油水分离器故障灯可以排水清除;油水分离器损坏会造成气门积炭,而气门积炭就会导致发动机启动困难、怠速不稳、加速不良、急加油回火、尾气超标、油耗增多等异常现象,严重者会导致发动机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