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行道逆行扣多少分罚多少款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在人行道上逆行扣3分,罚款200元的:

1、城市道路机动车逆向行驶的有两种情况,一个是逆向车道行驶违法行为需要一次记3分罚款人民币100元;

2、另外一种情况是闯禁行驶的需要一次记3分罚款人民币200元;

3、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机动车在城市道路逆向行驶的罚款根据情况定为20元至200元,并且扣3分,情况严重者可吊销驾照。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根据有关交通法规的规定,对行经人行横道未减速行驶的车辆,将罚款150元,记2分;对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时未停车让行的,罚款150元,记2分;对行经没有交通信号的道路时,遇行人横过道路未避让的,罚款150元,记2分。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人行道上逆行扣3分,罚款200元的,人行道指的是道路中用路缘石或护栏及其他类似设施加以分隔的专供行人通行的部分,一般宽度为四米左右。人行道:从单个字解释:以人为本,行成于思,道法自然;从字面看可以解释为:人的行动规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