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路中间的人行道可以掉头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马路中间人行道能否掉头,要跟局现场有无掉头标志确定:

1、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四十九条规定;

2、机动车在有禁止掉头或者禁止左转弯标志、标线的地点以及在铁路道口、人行横道、桥 梁、急弯、陡坡、隧道或者容易发生危险的路段,不得掉头;

3、机动车在没有禁止掉头或者没有禁止左转弯标志、标线的地点可以掉头,但不得妨碍 正常行驶的其他车辆和行人的通行。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 在不影响对面车辆通行的情况下,红灯时掉头也可以,绿灯也可以

2 、一般是在路口侧栏和人行道中间的空隙掉头

3 、在不影响对面车辆通行的情况下,红绿灯都可以,在停车线附近掉头就可以。

4 、在有专门掉头车道时,如果没有设置掉头灯,在不影响对面车辆通行情况下,红绿灯都可以掉头。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在设有禁左或者禁止掉头的地方不行。

2。没设禁左,但是有左转弯箭头灯的地方,需左转弯绿灯掉头。

3。没设禁左,没有禁掉,没有箭头灯,需避让正常行驶车辆,还不要压到斑马线的情况下可以掉头。

掉头是个技术活,不仅要熟门熟路,还得眼明手快。有的地方有着明确的掉头标志,让车像左/右后方拐弯前行,使车向旁边的反方向行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