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轮胎气压是多少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胎压通常家用轿车胎压在0.2--0.25MPa,但是不同季节,不同车况,不同路况等都需要适当调节胎压:

1、季节性因素:冬季:以汽车轮胎标准气压为原则适当进行调高0.2bar左右。夏季:按汽车轮胎标准气压下限。夏天车子露天停放,气压一般可以比标准低0.1bar左右,以免高温爆胎;

2、装载负荷:空载/半载:按汽车轮胎气压标准下限(车辆标示贴纸上的胎压可以作为最低胎压参考值)。满载:满负荷时按汽车轮胎气压标准上限(轮胎标示上的最大胎压值可以作为理论最高胎压的参考);

3、轮胎状况:新胎:胎压可以按汽车轮胎标准气压调高0.2bar左右。旧胎:适当按汽车轮胎气压标准调低胎压,如果磨损严重的按汽车轮胎气压标准的下限。软胎:即舒适性花纹的轮胎,按标准胎压适当进行调高0.2bar左右。硬胎:即操控性花纹轮胎,按标准胎压的下限。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冬季以汽车轮胎标准气压为原则适当进行调高 0.2 bar左右。夏天车子露天停放,气压一般可以比标准低0. 1 bar左右,以免高温爆胎。此外凉胎与热胎的胎压不一样,测时要注意。两者差距约0.3 bar。冷胎:停车后至少三小时后或轮胎行驶不超过2公里。如果只能在热胎时测量胎压,请将所测得的胎压数值减去大约0.2bar就是轮胎冷却充气压力。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来讲,冷车状态下前胎2.2--2.3,后胎2.4--2.5都属于正常范围。(有的是反过来,前胎2.4--2.5,后胎2.2--2.3)具体以每辆车标注的胎压为准。因为不同车型的国产小车、私家用车、面包车,他们的车身重量、底盘高度等车辆因素不同。出厂标准胎压就不一样。所以汽车在出场的时候,车子上面都会有说明汽车的胎压标准,有的车子会在驾驶员一侧的B柱上,有的在油箱盖背面,如果都没有的话,说明书上面一定会有,胎压只有适合自己的车子的才是合理的胎压。不同的车型,重量不一样,轮胎不一样。前轮和后轮一般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