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轮胎气压低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轮胎胎压不足就需要打气:

1、气压是轮胎的命门,过高和过低都会缩短它的使用寿命。气压过低,则胎体变形增大,胎侧容易出现裂口,同时产生屈挠运动,导致过度生热,促使橡胶老化,帘布层疲劳、帘线折断;

2、胎压适当降低,有利于提高轮胎缓冲作用,提供乘坐舒适感,同时也能加强轮胎抓地力;

3、胎压适当提高,有利于降低油耗,但过高的胎压会降低轮胎抓地力;

4、胎压应该打多少以车厂推荐值为准。这是因为胎压的设定主要是考虑到车身的重量、底盘高度等车辆因素。与使用什么品牌的轮胎无必然联系。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胎压气压低可以进行充气,胎压请根据整车厂推荐值充气。您可以在车辆用户手册或者驾驶室车门(B柱附近)、油箱盖、储物箱等标有轮胎型号的地方找到车辆的胎压推荐值。通常胎压推荐值是指轮胎在冷却情况下测得的胎压。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轮胎胎压过低的话可能轮胎漏气了,建议去修理厂检查清除,轮胎是汽车上最重要的组成部件之一,它的作用主要有:支持车辆的全部重量,承受汽车的负荷;传送牵引和制动的扭力,保证车轮与路面的附着力;减轻和吸收汽车在行驶时的震动和冲击力,防止汽车零部件受到剧烈震动和早期损坏,适应车辆的高速性能并降低行驶时的噪音,保证行驶的安全性、操纵稳定性、舒适性和节能经济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