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轮胎没气了可以短距离行驶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轮胎没气了最好不要开,因为这样的话会造成轮胎的胎面被碾压烂,轮胎的钢圈与地面硬物接触会损坏、变形,严重的话损坏汽车悬挂。汽车轮胎注意事项和保养方法:

1、定期检查轮胎的气压,扎钉和气嘴漏气都会造成轮胎气压的快速下降,通过气压检查能及时发现隐患,轮胎标准气压数值可以在门边标签或者用户手册上找到;

2、不少品牌的轮胎经销商都提供免费的胎压检查服务,大家可以到自己使用轮胎的品牌经销商处检查轮胎气压,或者购买小型轮胎气压表进行气压自检;

3、阳光或者有机溶剂都会加速轮胎的老化,车主应避免使用轮胎增亮剂等有机类美容产品,并尽可能把车停在阴凉处;

4、由于驾驶习惯、行驶路况以及不同车型驱动方式的不同,定期进行轮胎对调以利于延长轮胎的寿命;

5、对于规格相同,对称或不对称花纹的轮胎,我们在轮胎对调时采用对角车轮更换的方式,而方向性花纹的轮胎我们采用的是同侧车轮前后对调的方式。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轮胎没气了,建议不要在驾驶了,原因如下:

1、如果继续行驶的那么危险会增大,轮胎侧壁会磨损,导致轮胎报废,建议更换备胎或等待救援;

2、轮胎没气强行开车会出现胎面被压烂,钢圈与地面硬物接触会损坏,变形,严重的还会损坏汽车的悬挂;

3、一般来说,如果是后胎出现这种情况的话,那么安全隐患不是很大,但还是建议更换新的轮胎。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能开,汽车轮胎没气,继续行驶的话,胎面会被碾压坏掉,这主要是因为轮胎与轮毂之间产生的相互摩擦,会导致轮胎的急剧磨损,致使轮胎报废更快甚至会发生橡胶体发热、脱落,持续的高温有可能让橡胶体产生熔化,给轮胎的内部结构造成致命性破坏,最终给汽车的安全行驶带来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