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机油位保护报警是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冷冻机润滑部位的故障不属润滑系统自身的问题,但也会终将导致系统的故障:

1、如气缸处活塞环结构选用、加工装配不当可造成大量跑油现象,以及轴封处异常渗漏将使曲轴箱中油面明显下降,进而导致油泵的吸空现象;

2、再如连杆大小头轴瓦及前后主轴承装配间隙太小,润滑油太脏以及长期使用润滑油变质等都将加大运动部件的摩擦和磨损,或同时因气缸磨损严重出现高低压窜气,都将导致曲轴箱发热,油温升高,润滑油粘度降低,从而形成润滑条件的恶性循环和造成润滑系统的故障;

3、因此对润滑系统的故障分析应是综合性的,即除润滑系统自身的问题外还应从冷冻机的运行状况予以检查、分析和判断,如有无异常的振动、声响、发热及渗漏等等。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你可以把车辆用专用的升降机顶起来,观察一下你的油底壳,是否有被撞瘪了,或者看油底壳有没有变形!如果有被撞瘪了的印迹,和油底壳已经变形,轻微的有印迹,那就拆下来,用木头把它敲平即可!如果很厉害,那就需要更换油底壳了。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冷冻机油位保护报警建议立即去修理厂检修,否则时间长了,会由于机油供应不足,损伤你的发动机,甚至造成拉缸,和更加严重的后果,立即去修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