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汽车爬坡用什么挡位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挡汽车是挂S挡的:

1、在低速行进时可以使用此挡位,汽车在这个挡位时变速箱会保持在1挡而不升挡,可以在坡道等情况下使用,在下坡时也有一定的制动功能;

2、有的汽车设有D2挡,称为低速前进挡,用于坏路或越野时,还有的在变速箱上有个雪花的按键,OD OFF按键等。这些都是辅助将车速控制在低速,便于不同路况下行驶;

3、自动挡汽车常用的挡位有泊车挡(P)、空挡(N)、前进挡(D)、低速挡(L)、高速挡(S)等,不同汽车有所不同,要合理选择挡位,保持汽车在最佳状态下行驶。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自动挡汽车S挡是爬坡挡,汽车在行进过程中,直接将挡把推入"S”挡位即可,通常应用于爬坡和快速超车时。S挡是汽车的运动模式,许多自动挡汽车都配有S挡,一些A级车的高配车型也有S挡设计。S挡运动模式下,变速箱可以自由换挡,但换挡时机会延迟,使发动机在高转速上保持较长时间,使汽车在较长时间内低挡位高转速行进,进而获得较大的扭力输出和加速度。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挂D挡和S挡。自动挡不用驾驶者去手动换挡,车辆会根据行驶的速度和交通情况自动选择合适的挡位行驶。一般的自动挡汽车上的挡位共有六个位置,从上到下分别为:P、R、N、D、S、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