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汽车D挡十一怎么使用的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挡汽车D挡+—的使用方法:

1、其实如果有+、-号的话,就代表这是手动一体的,+、-号就是手动挡的加挡;

2、如果碰到有坡的情况,车辆就可以切换为手动挡,把挡位挂在D3挡或D2挡,这时车辆的动力就会更大,并且对车速也会限制在这两挡上,可是如果坡度比较陡的话,就可以把挡挂在1挡,并且下破的时候也可以把挡位挂在这两挡上,对于车辆来说,挂在这两个挡会减少刹车片的磨损程度,也会减低车辆的事故发生概率,并且也能够控制车速,行车也会更加的安全;

3、而“+”号这个是指的加挡,在上坡和下坡的时候也可以用这个,在上坡的时候,会发现挂这个挡位的时候,会有一个正在使用的挡位,这个挡位的数字可以在表盘上看到;

4、如果这时候不满足于现在的速度,那么就可以将挡杆往前移动一下,挡位就会升上去,不过挡位最高也只有4挡,下坡的时候同样地道理把挡杆往后推,车辆就会减速并且限制挡位在2挡和3挡。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车辆使用S挡(也就是运动挡)的时候,使用+、-可以增减,关于手自一体的手动模式,首先踩住刹车将挡位向下拉挂入"D”挡,然后向右推动挡杆,此时及挂入手动模式,当需要增减挡位时,在此基础上向前推动挡杆+为升1挡,向后拉-为降1挡。注意当车速及发动机转速不到要求时是升不上挡位的,驾驶员的每一步操作要经过变速箱控制单元的允许。手动模式下车速低了,变速箱会降挡但是不会主动升挡。向左回拨恢复自动模式,手动和自动可以随时切换,无需刹车,油门也可以不松。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其实如果有+、-号的话,就代表这是手动一体的,+、-号就是手动挡的加挡。而在手动挡模式的时候,车辆就会有D1/D2/D3三种限制挡,如果在行驶过程中,经过一些路面比较复杂的地方,就可以切换为手动挡,用手动挡更加方便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