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向盘抖动的故障有几种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方向盘抖动的故障有:

1、主要是由于变形或车辆传动系统,需要检查前轮定位角度和前梁是否符合要求,如错位应调整;

2、对前桥试验车轮,检查车轮静平衡情况及轮胎是否变形过大,如变形应更换;

3、平路行驶车辆正常,但在路上遇到坑洼,方向盘会出现抖动,这是由于车辆在行驶中,由于杆球头松动或接头橡胶套脱落,以及轮胎因磨损变得不规则,应派专业维修点检查,更换损坏的零件;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怠速时方向盘抖动,怠速时方向盘抖动不常见,当然这种抖动的幅度不是很大,一般是因为共振所引起对车辆的使用影响不大,需要检查方向盘传动装置的胶套是否有问题、固定方向盘传动装置的螺栓是否松动;还有检查方向盘抖动是否和发动机怠速、转向机有关系。当方向盘打死时也会出现抖动有时还伴随异响这种情况多为转向机卸压或助力油内有气阻(机械式)。

2。在车辆行驶时方向盘出现抖动,这种情况很常见,大多数的司机都碰到过这种情况。汽车开始行驶时并没有出现方向盘抖的情况,随着汽车加速到80—100km/h左右时方向盘出现剧烈的抖动,感觉方向盘就要脱手整个人都跟着抖动起来。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公路巡航抖动:悬挂问题

2、过坑洼路面时抖动:悬挂连接问题

3、低速时方向虚,车身晃动严重:轮胎问题

4、行驶过程中车辆出现共振:传动轴问题

5、刹车时方向盘抖动:制动盘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