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汽车行驶中D挡可直接换成L挡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可以在行驶中直接换入L挡,但是发动机转速高车速高时不要这样做。L挡则指的是低挡模式。自动挡车辆变速箱的挡位有P,R,N,D,S:

1、P停车挡。汽车在停放时,选挡杆必需扳入P位;

2、R倒车挡;

3、N空挡。N位相当于空挡,可在起动时、人不离车停车时或在拖车时使用;

4、D前进挡。正常行驶时将选挡杆放在D位,汽车可在各前进挡位之间自动换挡。D挡是最常用挡位;

5、S挡是汽车的运动模式("S是"Sport"的缩写)S挡运动模式下,变速箱可以自由换挡,但换挡时机会延迟,使发动机在高转速上保持较长时间,使汽车在较长时间内低挡位高转速行进,进而获得较大的扭力输出和加速度。汽车在行进过程中,直接将挡把推入"S”挡位即可,通常应用于爬坡和快速超车速时。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自动挡汽车在D挡行驶时可以换入L挡,不过要分情况:在低速行使时,比如在爬坡的时候,车速大概在20码左右,这个情况下直接D挡挂挡入L挡;在高速行使的时候,比如车速在80码左右,直接从D挡拉入L挡会导致转速立马升高,这样对发动机和变速箱的伤害是比较大的。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自动挡汽车可以在D挡行驶时换入L挡。手动挡6降4需要补油,而自动挡电脑自动补油了D挡6挡行驶,如果直接挂S挡,会降至四挡,电脑自动补油,毫无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