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爆缸能修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爆缸只能进行大修:

1、真正意义上的爆缸其实应该写做“抱缸”,简单的说就是汽车发动机中的活塞与汽缸筒抱在一起;

2、故障的原因是活塞因为缺少机油的冷却,活塞温度过高发生膨胀,抱死在汽缸中不能活动(例如上图中的活塞与汽缸粘合在一块就是抱缸)。这种情况不会产生烟雾;

3、大修主要更换曲轴、活塞、连杆、缸套、气门组件、活塞环、活塞连杆、气门座圈、曲轴连杆、活塞环、正时皮带(有些车为正时链就不需要更换)、发动机大修包含(所有的垫片、油封、气门油封、气缸垫、油底壳垫、曲轴头油封,但不包括曲轴后油封)、曲轴后油封、变速箱前油封、清理发动机水道、清理水箱,更换机油及滤清器。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然能修啦,发动机爆缸后不能跑。爆缸是由于温度过高,活塞膨胀而卡在了气缸中,造成引擎报废。严重时由于压力过大而活塞又无法活动,则会喷出浓浓火焰。爆缸定义:汽油发动机,当混合气 (空气与燃油充分的混合) 在进气行程进入燃烧室后,活塞在压缩行程时便将其压缩,火花塞将高压混合气点燃后,其燃烧所产生的压力则转换成发动机运转的动力。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能,一般高级车发生爆震电脑会修改喷油时间,如果很严重需要去4S店换活塞和气缸壁,严重的还要换轴瓦。有裂缝就要换,不然开着开着不是拉缸就是活塞全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