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爆缸是什么声音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发动机爆缸是由以下原因造成的:

1、一是发动机散热效果差,使发动机运行温度高于原设计能够承受的温度,进而造成发动机机油的品质或是循环不良所造成润滑不足;

2、存在发动机进排气系统和点火正时调节不准确,应该就是引擎的工作负荷过高都会造成所谓爆缸或是缩缸的现象;

3、如果对于技术含量高的车主来说,出现前几个条件的可能性相对较低,并且主要问题应该是发动机的负荷过度所引起的爆缸。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设计上缺陷,其实之所以出现汽车爆缸的主要原因还是汽车质量的问题,是汽车设计的缺陷问题,使得发动机的温度超过了发动机能承受的最高温度,而造成发动机爆缸。爆缸是汽车转速表进入红灯区,由于温度过高,活塞膨胀而卡在了气缸中,造成引擎报废,严重时由于压力过大而活塞又无法活动,导致车辆四轮锁死,则会喷出浓浓火焰的现象。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发动机进排气系统以及点火正时的调整不准确,发动机的进排气系统与点火时间的调整不准确造成时间上出现错误,也是造成发动机爆缸的一个原因。最快速且有效的抑制爆震的方法,就是延后点火提前角,降低燃烧压力。所以爆震感知器作动原理,是当侦测到发动机爆震时,则将点火提前角延后到不会爆震的点火时机,待发动机不爆震时,再慢慢的将点火提前回复。爆震感知器是利用加速度传感器来量测发动机的加速度变化,也就是震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