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底盘灯交警查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加装底盘灯,交警是不会查的,不过不能正常通过年检,还有加装底盘灯需要注意以下的情况:

1、底盘加灯和改装的外观是一样的道理,虽然改装的地方不同,但是这些都是违法行为;

2、交警一般不会管,但如果是突袭检查,那就是真的会处罚的,以前就有专门对非法改装车辆进行检查的,抓到了要当场拆除的;

3、不过你可以单设一个开关,只要在警察多的市区把它关掉就行了。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会查的,汽车在车轮上装灯违法,在底盘装灯也违法。 根据新的《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二条规定:任何单位或者个人不得拼装机动车或者擅自改变机动车已登的结构、构造或者特征。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加装底盘灯,只要不是爆灯,交警一般都不会查的。 当然,车辆安全设施不全的包括很多,比如灯光不全、安全带损坏、喇叭有故障等。对于灯光,任何一个灯光,只要是原车技术挡案里配置的都必须齐全有效,包括大小灯示宽防雾,大车还有角顶灯、边灯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