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照驾驶保险公司赔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无照驾驶保险公司一般都不会赔的:

1、无证驾驶保险公司是可以不理赔的,首先,无证驾驶出了事故,保险公司不负责赔偿;

2、但应在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责任限额范围内垫付抢救费用,并有权向致害人追偿;

3、驾驶人未取得驾驶资格或者醉酒的,被保险机动车被盗抢期间肇事的;被保险人故意制造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道路交通事故的,造成受害人的财产损失,保险公司不承担赔偿责任。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无证驾驶出了事故,保险公司不负责赔偿,但应在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责任限额范围内垫付抢救费用,并有权向致害人追偿。保险公司对无证驾驶发生事故理赔后,在赔偿范围内有权向侵权人行使追偿权。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保险公司不理赔并无法律依据,应当予以理赔。《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七十六条规定,机动车发生交通事故造成人身伤亡、财产损失的,由保险公司在机动车第三者责任强制保险责任限额范围内予以赔偿;不足的部分,按照下列规定承担赔偿责任……依据此规定,保险公司应当在机动车第三者责任强制保险责任限额范围内承担赔偿责任,使得受害人能够得到充分的救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