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汽车底盘滴水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底盘滴水可能有两方面的原因:

1、空调水,大部分汽车底部都没有接水的软管之类,开启空调后的水汽就直接从汽车底盘排出;

2、还有可能是底盘受到刮蹭把玻璃水的管子蹭漏了,这去修理厂换一根就行;

3、一般为了防止刚才两个容易导致底盘发生损坏的情况发生,4S店会建议车主给车安装发动机护板或者对底盘进行俗称“底盘装甲”的底盘保护。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底盘滴水可能是开空调后造成的,另外消声器自身设计就有排水洞,排气管尾部排水是因为空气湿度,排水多少根据空气湿度而定。 水箱里的水也会自动消耗蒸发,但自动消耗需要时间,短段时间不会明显看出。 结合这两点,判断是否真的漏水。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下面漏水的情况如果是开空调一段时间后才出现这是正常现象,是因为空调工作时,驾驶室内的水汽凝结在蒸发器上形成水珠,然后通过集水槽和排水管,排放到车外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