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底盘隔音有必要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底盘隔音效果当然有,但是不明显:

1、现在新车出厂后的车地板,基本上在一些位置上有一层原厂减振材料处理过,也就是说,厂家意识到中小排量的汽车的噪音是一个很大的问题,所以在新车出厂前,对地板的一些振点上还是做了下减振处理的,但是想要达到好的隔音效果,这点止振根本是没有起到什么太大的作用,所以肯定还是需要再进一步对车地板做隔音处理;

2、车地板贴上止振胶条和隔音棉,任何震动都将会被有效吸引,大量的热量也会被有效阻隔。车地板的施工是重点解决发动机和路面底盘噪音,不仅高效的隔出低频噪音,同时大量的降低了发动机和排气管热量向驾驶室的传导;

3、一般汽车的噪音来源主要是机舱和底盘,施工时如果选择性价比高的方案,建议重点处理机舱和底盘。假如常跑高速或者喜欢激烈驾驶,那么就需要全面的处理一下了。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底盘有没有必要做隔音,取决于乘驾人员对车内噪声的主观感受。有的人对噪音不敏感,开10万以下噪音稍大的车也感觉不到吵,这种的就没必要。有人对噪音就比较敏感,加速的发动机噪音,跑长途时的胎噪路噪,或者是呼呼的风噪,这些都会让他感到不舒服,这种情况就需要做一下隔音处理了。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施工底盘装甲主要是起到底盘防锈作用,雷遁AC橡胶装甲附着力好快干,施工后对隔音有一定作用减少砂石撞击噪音,但不能只靠施工底盘装甲,要做全车隔音效果才好,如引擎、车门、车顶、车底等全车隔音,汽车底盘隔音主要是针对轮胎与地面的摩擦产生的路噪声,汽车底盘隔音做的好,能最大程度降低轮胎与地面的摩擦产生的路噪声,降低路噪声,对车主的行驶安全都有非常大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