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底盘异响什么原因嘎吱响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底盘咯吱异响的原因:

1、平衡杆胶套有问题。现象是:车辆经过不平的路面时,底盘会有异响。平衡杆又叫防倾杆、稳定杆,平衡杆上有两个卡扣,卡扣里面就是平衡杆胶套。冬天冷,夏天热,加上泥土、灰尘的侵蚀,老化之后会越来越硬。导致车辆经过不平的路面时,左右轮的高度不一致,就会产生咯吱咯吱的异响;

2、刹车片有问题。现象是:前轮下方有异响,尤其是打方向盘的时候异响非常明显。判断方法:响的时候,踩刹车,看看还响不响。如果不响了,基本可以确定是刹车片有问题(还有一种可能是外球笼有问题);

3、悬挂和减震器之间的连接部分有问题。如果车子在行驶的时候底盘就发出咯吱咯吱的响声,很大可能是这个原因。判断方法:车辆熄火后,用力压车身悬挂部分的上方,让车身上下晃动,同时仔细听异响,就能判断出是哪个部位出现问题了;

4、由于见不到实车,所以无法有一个准确的判断,像是车轮轴承异响、减震弹簧变形、减震压力轴承老化或磨损异常等,都会导致汽车底盘异响。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的悬挂系统一般包括上下摆臂,平衡杆,球头减震等,一般由于悬挂系统造成的异响都是比较沉闷或者清脆的撞击声。例如平衡杆拉杆损坏或者衬套磨损后,过颠簸路段就会发出“格勒格勒”的连续性异响,减震损坏过坑或颠簸路段时会出现“咚咚”的比较沉闷的响声。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等速万向节俗称球笼,分内球笼和在外球笼。车辆如果在行驶中转弯出现类似“嘎啦嘎啦嘎啦”的异响,通常情况下都是等速万向节磨损严重导致的,只需要确认异响在是哪边,然后更换等速万向节就能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