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汽车底盘被磕到有事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底盘被磕是否会有什么隐患,主要是看汽车磕碰的部位:

1、比如说,汽车底盘的排气管、三元催化器等部件遭到磕碰,那么受伤的仅仅只是排气系统的部件;

2、如果悬挂部件比如摆臂遭到剧烈磕碰,如果变形的话,汽车的四轮定位参数就乱套了,可能 会引起车辆方向跑偏甚至严重摩擦异响等故障;

3、若是汽车底盘加强筋部件遭到磕碰,导致涂层被刮伤甚至露出金属本色,不及时处理会引起底盘严重锈蚀。因此具体情况需要车辆升起来之后观察才能下结论。针对不同的磕碰部位和磕碰程度采取针对性的技术手段加以修复。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车子没问题的话,不用担心:

1、汽车在设计的时候,底盘是具备一定的抗冲击能力的;

2、汽车的底盘最容易受损的是各种管道,如刹车液压管,燃油管等,但这些管道都会被隐藏保护在底盘钢板的凹槽里,不会高于底盘的水平面的;

3、如果像你所说的那样,底盘卡到的是一个台阶,那就是一个平面的障碍物了,这样的话,底盘的钢板是以平面状态接触到台阶的,这样的话,隐藏在钢板凹槽离得管道是不会受损的。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撞击到地面突出的石块的话,这样的撞击接触面就是点状的,突出的石块很可能就会碰到凹槽里的管道造成漏油或漏液,危害较大,建议你把车开到维修点,把车子升起来仔细检查底盘,如果管道没有受损,只是钢板受到的擦伤的话,补上一点油漆防止生锈就可以了,如果管道受损就要彻底检查和修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