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冲缸后怠速还会稳定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冲缸后怠速会偏低,水温高冲缸后,它所体现的现象有几种:

1、 发动机机油变成乳黄色时,且伴有水箱缺水,启动性能差时,它己属比较严重的气缸床冲了,因机油变黄色说明己有部份水从受损的气缸床缝隙进入发动机的油底壳且参予机油的循环润滑,在高温的油水搅拌过后机油即变成了乳黄色,气缸床冲的主要原因是发动机出现高温后缸头变型,气缸床失去了密封作用,若缸头变型原重还须重新光一刀缸头,否则换上新的缸头垫不久后还会出现发动机进水;

2、发动机气缸床冲了但发动机机油内没发现水份,但发现发动机机油加注口的盖子内侧有少量水珠或少量的乳黄色物质,且水箱常缺水但补充量不大,象此现即属微量冲缸,因在发动机工作时燃烧室压力及大若气缸床封密不严将有少量气体进入水道,当气体进入水道水道压力增加即可顶开箱盖从外泄水,同时有可能及少量水进入发动机内,由于水量及小在高温作用下形成水气积聚在油加注口处,随发动机温度降低即凝成水珠附在盖上。此现象一般更换气缸垫即可排出;

3、发动机气缸床冲了,无以上1,2点之现象,但发动机低速运转时发动机有抖动现象,此现象为相邻两缸的交隔处气缸床受损所至。这现象相对难发现,当发现其它一切正常但发动机怠速始终抖动时可用缸压表测试对此。及各缸断火对比即可发现问题所在。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冲缸发动机垫是一种常见的故障。冲缸后发动机怠速是不稳定的,冲缸垫可采取许多共同形式的异响。由于气缸垫不同程度被冲走,由此产生的异响声音不同。红-120的基础上三套不同的脉冲型推土机发动机缸垫故障,显示排除方法。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冲缸的主要原因是严重的缺少润滑油,导致缸筒与活塞之间以及连杆之间产生的摩擦温度急剧上升,在高温下,由于金属物体的热胀系数剧变,从而造成润滑间隙迅速的变小,使活塞与缸筒以及连杆之间抱死。由于强大的运转惯性作用力,使缸体得到严重的冲击性损坏而报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