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冲缸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主要原因是润滑油严重不足,导致气缸与活塞之间和连杆之间的摩擦温度急剧上升,在高温下,由于金属物体的热膨胀系数急剧变化,导致润滑间隙急剧减小,使活塞与缸筒以及连杆之间抱死,个别原因:

1、由于工作惯性力强,缸体受到严重的冲击损伤而被报废;

2、如果活塞和气缸内壁之间的机械润滑间隙太大,也会导致活塞对气缸体产生机械冲击;

3、汽缸盖螺栓紧固,没有按照操作要求,扭力不均致使缸垫没有平整地帖在缸体与缸盖的接合面上导致窜气。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发动机长时间工作,导致温度过高,得不到很好的散热,导致缸体烧灼变形;

2、在装配时,缸垫与缸体之间的螺丝紧致力不一,气压过高时也会冲变形;

3、缸垫质量差,表面平整度不够,或者包角处有气泡和包边不整齐。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工作时间长、负荷大,经常产生爆燃燃烧,导致缸内局部高温高压而烧蚀缸垫。驱动操作方法不当,采用猛加油门和急加速、高速运转、压力过大等方式加剧汽缸垫的冲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