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顿差速锁怎么样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伊顿差速锁:

1、前轴差速锁可以锁止前轴两侧的车轮,防止一侧的车轮因冰雪、泥泞或悬空而造成打滑,以便车辆容易脱困;

2、后轴差速锁与前轴的功能一样,只不过大多数纵置发动机的四驱车,爬坡时后轴压力更大,后轴需要主驱动轴,因此配置轮间差速锁的车辆都是首先配置后轴锁的,而且手动锁止轮间锁时,也是先后再前的;

3、中差锁又叫桥间锁,对于4驱车而言,它是最重要的差速锁,即使是四驱也有中央多片离合器发挥锁止作用,而牧马人这样的硬派越野车,则使用硬连接方式代替中差锁发挥作用。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差速锁装置大体可以分为三类,第一类是LSD,也就是限滑差速器;第二类是自动控制机械差速锁;第三类是手动控制机械差速锁。首先LSD是在单侧轮胎打滑时,自动通过差速器内数个摩擦片对打滑侧半轴施加相应的动力输出,最大只能传输40%左右的动力,并非机械锁止,所以LSD严格地说不算是差速锁。自动控制机械差速锁是在差速器内设置机构,对轮胎单侧打滑时符合该设计条件时自动锁止差速器,因为其采用机械锁止,所以锁止后其动力传输可达到100%输出。手动控制机械差速锁是在通过艰难路面需要锁止差速器时,使用手动进行控制,一般分为气动差速锁和手动差速锁,而在平时不需要使用时可手动解除差速器锁止,成为普通差速器。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三个差速锁的原理就是当一个驱动轮打滑时,将差速器壳与半轴锁紧成一体,使差速器失去差速作用,可以把全部扭矩转移到另一侧驱动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