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三超车动作是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模拟超车,就是在超车路段按要求完成该路段超车的一系列动作,操作技巧:

1、系统发出“超车”指令后,考生要在1分钟之内完成超车动作;

2、超车前,保持与被超车辆的安全车距,观察左后视镜确认安全,同时打开左转向灯,继续观察左后视镜,时机允许时,向左变更车道,鸣喇叭(夜间还要加上切换远近光示意),从被超车辆左侧超越;

3、超车时,适当转头观察被超车辆动态,并且与被超车辆保持横向安全距离;

4、超车后,要保持直线行驶至少10秒,在不影响被超车辆的前提下,打开右转向灯,看右后视镜,确保安全后向右变更回到原车道,关闭右转向灯;

5、变道时须缓打方向盘,切忌大幅度打方向盘。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超车只是在道路上模拟超车动作,而并不是非得左面有个车让你超。当听到超车指令时,首先打开左转向灯(细节就是必须要满足三秒),然后看左后视镜有超车条件没,我今天只给大家讲细节问题,超车项目操作起来大家都会,在这就不一一叙述了,当从后视镜看后方有车辆持续经过而没法超车时,大家都知道一百米之内必须完成超车,否则会导致挂科,这时你车速应该放慢点,三挡的话减两挡向前走,要是还不具备超车条件,眼看一百米就快完了,这时你就停车等待,别拉手刹就行,科三是可以中途停车的,一直等到左后方没有车,具备条件了,在起步完成动作。中途停车不会挂科的,你要是不停车一直往前走,很有可能一百米走完了还没做这个项目而导致挂科。我曾经看一个学员科三考了一个多小时,他就是在左转路口等待前方障碍物离开了才起步的。这就是所谓的细节,要灵活运用。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科目三超车动作这些都只是让你完成的项目,有动作程序即可,并不是现实中有车让你超车 ,对大型客车、牵引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省级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根据实际增加山区、隧道、陡坡等复杂道路驾驶考试内容。对其他汽车准驾车型,省级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可以根据实际增加考试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