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三超车动作不踩油门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科目三超车动作需要踩油门的:

1、当听到语音提示“请完成超车动作”后,考生应打左转向灯(大于3秒),同时通过(左)后视镜观察左后方交通情况,确认安全后方可向左转动方向盘,驶入左侧车道进行超车;

2、超过被超车辆,确认与被超车辆保持安全距离后,打右转向灯(大于3秒),同时通过(右)后视镜观察右后方,确认安全后驶入原车道正常行驶;

3、当不具备超车条件时,可等待条件允许时,完成超车动作,禁止右侧超车。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科目三超车当然需要加速,肯定是要把速度提升上去才能超车,不然无法超车。超车,即车辆到了另外一辆车的侧面,从后面跨越后面同标的目的行驶的车辆。用于超车的车道通常是内侧车道,即较靠近门路中间而离路肩较远的车道。在靠右行驶的地域,超车道为靠左的车道;在靠左行驶的地域,超车道为靠右的车道。 超车是汽车在行驶中不可避免的一种比较危险的行为。需掌握熟练的技术和技巧,并遵守交通法规,防止意外和事故发生。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驾照考试科目三必须要踩油门,因为考试内容中由类似百米加减挡的操作,要求机动车驾驶员考生能熟练的操控换挡和加速行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