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三超车动作要不要踩油门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科目三超车动作要轻踩下油门的:

1、一般考试的做这个动作的时候,并不是真有那么一辆车让你来超,所以就要自己脑补前方有一辆车,所以只要让速度有明显的提高就可以了;

2、这个动作要领并不是考你超车时的速度,而是超车前对左边后视镜里观察左后方的路况,打左转向灯(3秒以上),换车道,加速,超车后继续开几秒,打开右转向灯并同时观察右边的后视镜,变更回原来的车道;

3、这样超车动作就算完整的完成了。这个动作考的是你的观察和协调能力,速度并没有硬性要求,就看你当时的车速以及你脑补的被超车辆的速度来定的。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一般都是要踩油门的,没多少人,这里记住准备超车先打左转灯5秒后看左后视镜左边车道后方没车就变道,在这个道行驶25米左右打右转灯5秒后看右边后视镜,右边车道没车就向右变道,即完成超车动作。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要踩油门的,驾照考试科目三必须要踩油门,因为考试内容中由类似百米加减挡的操作,要求机动车驾驶员考生能熟练的操控换挡和加速行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