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换机油的步骤有哪些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机油滤清器更换步骤:

1、首先把新机油滤清器上的橡胶油封环薄薄地涂上一层机油;

2、把新机油滤清器安装到发动机上,安装时,用手把新机油滤清器拧进去,橡胶密封件与滤座端面接触后,再用力顺时针拧紧约3/4转左右;

3、安装完毕后,向发动机加注机油至规定的液面高度,运行发动机至少3分钟,然后检查机油是否泄漏,如有泄露,将滤清器进一步拧紧直至不漏。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而言,机油与机油滤清器应同时更换,这样有利于延长发动机的使用寿命。启动车辆1分钟左右,使机油充分流动,然后将发动机熄火打开机油加注口盖,用工具拧松机滤和油底螺丝将油盆放置在油底螺丝下,彻底松开油底螺丝,放出旧机油,直至完全不流为止拧紧油底螺丝,用棉布擦拭掉多余油迹。将旧机滤拧下,建议垫上棉布小心烫手,在新机滤的密封圈上涂抹机油,按顺时针方向拧紧。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用机油滤清器专用扳手拆,逆时针是松。换上新的就可以了,在按原来方法扭紧。换前考虑以前使用的机油牌号,如果想更换不同牌号的机油,最好不要将新牌号机油直接加入混兑,应该彻底更换机油,因为两油品使用的基础油和添加剂可能不同,混合后有可能造成机油过早变质而失去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