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油滤清器不换可以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20000公里不换汽油滤清器会对汽车发动机寿命损坏,还有喷油器会,汽缸磨损,功率下降:

1、汽油滤清器简称汽滤。汽油滤清器有化油器式和电喷式之分,使用化油器的汽油发动机,汽油滤清器位于输油泵进口一侧,工作压力较小,一般采用尼龙外壳,电喷式发动机的汽油滤清器位于输油泵的出口一侧,工作压力较高,通常采用金属外壳;

2、汽油滤清器的滤芯多采用滤纸,也有使用尼龙布、高分子材料的汽油滤清器主要功能是滤除汽油中的杂质;

3、如果汽油滤清器过脏或堵塞。线式滤纸汽油滤清器:汽油滤清器在此类汽油滤清器内部,折叠的滤纸和塑料或金属滤器的两端连接,污油进入后,由滤清器外壁经过层层滤纸过滤后到达中心,洁净的燃油流出。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为了确保汽油滤芯的有效保护作用,通常汽车每行驶10000-20000公里左右就需要更换一次了。当然,我们还是要看实际情况来做决定的,如果发现燃油滤清器里面的滤芯颜色,已经明显变黑的话就需要及时更换了。但要注意的是,在更换汽滤的同时,机油、机滤、空滤也是需要进行替换的。而且在安装完过后,一定要检查一下接口的密封性,避免出现漏油的情况。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燃油滤清器里面的滤芯,已经被有害物质污染得很严重的话(颜色变黑),肯定是不可以不更换的。不然的话,燃油滤芯就没有一个很好的滤除效果,从而无法保证燃油在进入发动机缸内燃烧时的清洁,不仅汽车动力会严重下滑,甚至还会影响汽车油泵的使用寿命。那如果是柴油车就更加不用说了,柴油所含的硫元素会直接跟水反应生成硫酸,从而腐蚀发动机的内部零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