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油滤清器多久更换一次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般油箱外的汽油滤芯每换三次机油更换一次,油箱内的话是大概3万公里更换一次:

1、汽油滤芯一般情况下是不需要检查的,只要定期更换就可以了;

2、汽油滤芯分2种,一种是内置的汽油滤芯,一种是外置的汽油滤芯;

3、长期不更换汽油滤芯会导致汽滤内部的滤芯过脏就起不到过滤的作用,严重的会导致汽油堵塞,车辆无法启动或者是行驶中熄火,所以需要定期更换汽油滤清器。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正常4万公里就应该更换,若果干净5,6万公里也可以 :

更换滤清器时切勿选择劣质燃油滤清器,因为,劣质燃油滤清器使用的滤芯材质较差,不仅过滤效果差,长时间在机油内浸泡,滤芯本身会有过滤层脱落,堵塞油路,致使燃油压力不足,车辆无法启动。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油滤清器是装在油箱旁边的油管中,主要是过滤汽油中的杂质,4S店会要求4万公里更换,但从实际的使用中,现在的汽油都比较干净(除非加油时加了油底或者有油槽车在放油),一般用6万公里都没问题,当然你也要根据发动机的情况而定,如果油路不通畅也应该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