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油滤清器不换车会有哪些症状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油滤清器脏了的症状:

1、跑满4万公里以后汽车出现怠速抖动严重的现象;当汽油滤清器逐渐开始堵塞时,会导致燃油压力渐渐不足,供油逐渐吃力,供油压力不足导致怠速抖动;

2、热车启动困难导致冷车启动困难的原因有许多种,像火花塞故障、点火线圈故障及节气门脏污等,都会导致冷车启动困难。但如果热车时,同样启动困难,那就说明燃油系统出现了故障,汽油滤清器堵塞当然也是引发的故障原因之一;

3、汽车动力下降严重、行驶中抖动这个很好理解,汽滤堵塞,造成供油压力低,发动机功率下降;同时还可能造成喷油压力变低,导致混合气变稀而出现燃烧不充分,导致行驶中抖动等故障现象;

4、积碳严重并污染火花塞、氧传感器及三元催化器;汽滤堵塞,造成供油压力变低,燃油雾化不良,导致混合气比例失调而燃烧不充分,生成大量积碳。而积碳会加重三元催化器堵塞,污染火花塞及前氧传感器,从而出现多种故障现象,像火花塞积碳严重会出现缺火症状(哮喘式间歇性抖动、排气冒黑烟等),而造成排放超标。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油滤清器堵塞,可能引起类似燃油系统故障的一系列症状,其实结合这些故障现象不难判断是否是汽滤堵塞的原因,因为超过3万公里没有更换汽滤,都有可能出现因汽滤轻微堵塞造成的问题,但具体还得看所加的燃油清洁度。但我们最好还是不要等到汽油滤清器堵塞了再换,最好进行预防性更换,在每4万至6万公里更换一次汽油滤清器。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汽油滤芯过脏或堵塞,会给车主造成汽车启动困难,有时候要打火2至5次才能打着的困扰。可怕的是行驶中熄火,如在山道弯道中会出现刹车失灵,转向失控,一般情况下,定期要更换的,尤其经常加到伪劣油的车。汽油太少冷却差才会烧油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