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玻璃水箱会冻爆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玻璃水箱不是冻爆的:

1、玻璃水可以快速对挡风玻璃上的雨水进行分散,避免驾驶员在强降雨天气下挡风玻璃模糊不清;

2、玻璃水可以中和挡风玻璃与雨刷器及空气中物质摩擦而产生的电荷,增强玻璃表面的导电作用,抗阻静电,防止电荷吸附污物,影响视野;

3、P玻璃水的H值始终处于中性,不含各种金属离子,对汽车面漆、橡胶、各种金属没有任何腐蚀作用。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玻璃水箱不是冻爆的,汽车玻璃水由多种表面活性剂及添加剂复配而成,具有润湿、渗透、增溶等功能,从而起到清洗去污的作用;能显著降低液体的冰点,从而起到防冻的作用,能很快溶解冰霜;防止形成雾滴,保证风挡玻璃清澈透明,视野清晰;能消除玻璃表面的电荷,具有抗静电性能;可以起润滑作用,减少雨刷器与玻璃之间的摩擦,防止产生划痕。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玻璃水箱不是冻爆的,可以彻底去除光滑表面的尘垢、污渍,一擦即亮,无需过水、不留水痕、持久光洁,不损伤物品表面。具有防尘、防雾、防冻功能,不易附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