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玻璃水价格高低有什么区别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首先说劣质玻璃水一般就是水+酒精+一定比例的苯和表面活性剂:

1、酒精的使用不仅损害汽车漆面光泽度,橡胶条的硬度,严重的还会引起橡胶件或其他塑料件产生色差、胀溶等;

2、而玻璃水在清洗完玻璃后,会流到空调进风口附近,玻璃水挥发的气味(主要指的是苯)也会沿着汽车空调的通风管道进入到驾驶室内;

3、劣质的玻璃水挥发的气体是有害的,会成为危害车主健康的隐形杀手。再说说“优质玻璃水”,一般是防冻型的。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专用的玻璃水 可以防止雨刮片的磨损 以及减小雨刮片和玻璃之间的摩擦 普通的玻璃水就只起到清洁的作用而已 。

破冰、除霜、防冻、透亮、除胶、去污。

环保、安全。以上是优质玻璃水的特点。 普通的玻璃水一般不破冰、不除霜、更不防冻 。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便宜的制作简单,材质粗糙,做工不够精美,容易碎裂,耐冷和耐热性差:

。比如:豪特玻璃水的瓶体与我们日常生活中所见到的饮料瓶是同一种材料制作,它所使用的色素,也是食用色素。优质玻璃水的防冻效果不是随便标出来的,它是经过国家质量监督局严格的抽检取样确定的,防冻品质有保证。至于价格低廉、品质低下的玻璃水,一旦出现质量问题,车主有可能投诉无门,差几块钱是小事,对您的生活带来不便,您可能就堵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