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共振嗡嗡响怎么解决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共振嗡嗡响的解决方法:

1、使用优质燃油,劣质燃油或标号过低的汽油容易使发动机爆震,有类似金属敲击的声音;

2、定期清理节气门、火花塞、喷油嘴积碳,当这些地方积碳严重时会导致车辆加速无力、油耗升高、有噪音;

3、对于因胎噪引起的嗡嗡响噪音,可以选用舒适度高而宽大的静音性轮胎降低胎噪;

4、在发动机舱或者车门密封部位安装隔音饰板或隔音条,技能降低发动机噪音又可以降低风噪。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可以用隔音减震胶,每辆汽车制造都使用金属和塑料板料,在行驶过程中产生共振,造成大量低频噪音。汽车原厂也会处理部分振动声源,但是远远不够的,所以无论是高挡车还是中低挡车都有不要安装、减震材料。由于中低挡车金属和塑料板材单薄,导致外界噪音传入,安装隔音加厚板材阻隔噪音。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怠速发动机噪音大,车有颤抖感是由于发动机工作不平稳所致,应检查气缸压力、点火火花能量、节气门传感器、怠速马达及发动机脚垫等是否正常。也可能与进气有关 。抖动是发动机爆燃所致,活塞有积炭也能导致这个现象,应调故障码看看,无故障码,检查排气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