刹车油颜色像水一样清正常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刹车油颜色像水一样清是正常的油,制动液有三种类型:

1、蓖麻油-醇型:由精制的蓖麻油 45%-55%和低碳醇(乙醇或丁醇)55%-45%调配而成,经沉淀获得无色或浅黄色清彻透明的液体,即醇型汽车制动液。蓖麻油加乙醇为醇型 1 号,蓖麻油加丁醇为醇型 3 号,醇型制动液的原料容易得到,合成工艺简单,产 品润滑性好;缺点是沸点低,低温时性质不稳定;

2、醇型 1 号在 45℃以上出现乙醇 蒸气,产生气阻;在-25℃时蓖麻油呈乳白色胶状物析出,并随温度降低而增加, 堵塞制动系统,使制动系统沉重失灵。在醇型 3 号皮碗试验中发现,制动液颜色 稍变深,丁醇稍有溶解腐蚀橡胶的现象,在-28℃时也有白色沉淀物析出。有的文 献介绍加入甘油调整,但在低温下仍有沉淀且分层。在严寒的冬季和炎热的夏季;

3、合成型:用醚、醇、酯等掺入润滑、抗氧化、防锈、抗橡胶溶胀等添加剂制成、矿油型:用精制的轻柴油馏分加入稠化剂和其他添加剂制成。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有的制动液就像水一样,千万不要弄到身上,车漆上腐蚀性太大。制动液太过于透明就是质量不好或是过期了。建议往里加注时要有用个瓶盖取点车内油壶的油,在取点你瓶子内的油两个混在一起,十分钟后观察没变化在往车油壶里加,以免起反应。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刹车油是无色透明的液体。看产品粘度和颜色,制动液太稀的不能用,没有颜色、透明的不能用(一般合格制动液颜色为浅黄色或者深黄色),合格刹车油明显较水粘稠,看起来很像稀释后的蜂蜜,倒在玻璃板上扩散速度慢。劣质刹车油粘度和水一样稀,倒少量在玻璃板上扩散速度快,用手指蘸取也可以感觉到没有稠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