刹车油多久换一次不换会怎么样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刹车油需要每两年更换一次,不换会出现以下情况:

1、刹车油经过长时间使用后,刹车泵会有不同程度的磨损,所以把汽车刹车油更换掉会比较好;

2、刹车制动液有一定的腐蚀性,吸水性也比较强,所以可以用专门的刹车制动液检测仪检查刹车液中的含水量;

3、然后看是不是需要更换了,也可以看刹车液的颜色,如果颜色变黑也差不多需要更换了;

4、刹车系统因为刹车片和刹车盘摩擦时产生的热量随着温度的升高而升高,然后达到沸点温度,刹车液中的水会沸腾,并产生气泡,气体是可压缩的,刹车管路中存在一定量的气泡时,踩下刹车踏板时会感到很软,刹车力明显不足,严重的情况下还可能失去制动力。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建议两年更换一次会比较好,因为刹车油吸水性很强,久了不换的话刹车油会吸水并乳化,然后沸点降低,在持续刹车产生高温的情况下,容易沸腾产生气泡,性能会降低,会产生不安全的情况发生。

这些气泡会造成刹车油被压缩的时候造成空挡虚位,导致刹车没力或者失灵失效,这是相当危险的。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都是40000KM或2年,如果不及时更换急刹车或频繁刹车会加热刹车油至沸腾,而且还会使刹车油加速变质,沸腾的气泡滞留在制动管路里影响制动性能,影响机车使用寿命和驾驶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