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敲缸声音空挡加油有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敲缸声音空挡加油是可以听到的,发动机敲缸的原因有:

1、活塞与汽缸配合间隙过大。由于修配不当造成活塞与气缸配合间隙较大,或因气缸磨损严重造成间隙过大。发动机低温时活塞间隙较大,敲缸异响严重,发动机温度升高后活塞产生膨胀,使得活塞配合间隙变小,敲缸异响随之减轻或消失。随着材料学的发展,活塞和缸套的耐磨性逐渐增强,一般在维修过程中最后考虑磨损导致的间隙增大问题;

2、汽缸壁润滑不良:润滑条件不佳,机油压力低或机油粘度过低,汽缸壁飞溅润滑不良,活塞与缸壁之间不能形成正常的润滑油膜,活塞与汽缸直接相碰而敲缸;

3、连杆弯曲或扭曲变形,活塞连杆组的装配使活塞在汽缸中歪斜量超过许可范围,不但使密封性变坏、润滑条件恶化,而且造成汽缸不正常磨损,从而使活塞与汽缸壁敲击而出现响声。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柴油发动机活塞敲缸多发生在柴油发动机严重磨损或大修后不久。当柴油发动机出现该故障时,应及时排除。柴油发动机相对于汽油发动机来讲,正常工作时,其声音比汽油发动机的声音要粗暴,虽然粗暴,但正常工作时是比较有节奏感的,但随着其油量控制拉杆即齿条位置不同或其负荷不同,其节奏快慢也不同,而汽油发动机正常工作时其声音比较柔和(怠速运转时尤为明显)。但因为柴油发动机的工作环境一般比汽油发动机较恶劣(柴油发动机大多安装在大功率的工程机械、轮船或农用机机械上,有的也作发电机组用),输出功率或扭矩大,由于种种原因,燃烧室内会发出异常噪音,即柴油发动机发生敲缸.因为柴油发动机工作时声音比较粗暴,且振动也比较大,所以必须仔细观察方能发现,必要时须借助一些简单的诊断工具才能够进行诊断。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活塞在汽缸里的运动实际上相当于滑块在导向轨道里作往复式的导向运动,连杆实际上就是简单的二力构件,因为连杆两端都是铰链连结,连杆本身也只承受拉力或压力的作用,且主要是承受压力作用,而其它外力可忽略不计。因此活塞敲缸异响的实质是活塞侧面敲击汽缸壁产生的异响。当活塞与汽缸配合间隙因磨损严重而过大时,活塞在压缩行程中受侧压力即连杆给活塞的作用力沿水平方向的分力作用,活塞经过上止点时侧压力或水平分力的作用方向改变,在活塞瞬时换向时,从靠汽缸壁一侧迅速转变到靠向另一侧,与汽缸壁发生撞击而产生响声,从发动机前端往后看,若发动机曲轴回转方向是顺时针转向,则此响声发生活塞作功行程刚开始瞬间发动机横向左侧缸壁与活塞之间且在汽缸壁中上部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