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后桥速比高了好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后桥速比越高越好,车开起来省油:

1、后桥,就是指车辆动力传递的后驱动轴组成部分。它由两个半桥组成,可实施半桥差速运动;

2、同时,它也是用来支撑车轮和连接后车轮的装置。如果是前桥驱动的车辆,那么后桥就仅仅是随动桥而已,只起到承载的作用;

3、如果前桥不是驱动桥,那么后桥就是驱动桥,这时候除了承载作用外还起到驱动和减速还有差速的作用,如果是四轮驱动的,一般在后桥前面还配有一个分动器;

4、后桥分为整体桥和半桥。整体桥配非独立悬架,如板簧悬架,半桥配独立悬架,如麦弗逊式悬架。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速比越大扭矩大,跑得慢,适合重载短途,速比越小越跑的快,适合跑长途,发动机传出动力到变速箱,通过变速到后桥大齿盘上。差速器是一个整体,里面是:上下有小齿盘中间有十字柱上面带两个小行星的齿轮〔起到转弯调速作用〕差速器是立着放的,两边有两个小圆洞,上面有滑键,咱们常说的半柱就是在这里面插着,走直线的时候十字柱不动,转弯的时候十字柱动起来调整两边轮胎的转速,来提高汽车在转弯时候的机动性。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相同总重的情况下,高速比的车上坡相对低速比的车更有力,但低速比的车在平路上跑得比大速比的车辆快。 前桥后桥就是指前后轮轴的部分,前桥包括避震弹簧,转向器,平衡轴等,后桥还包括驱动轴,传动齿轮等。多轴货车后部还分驱动后桥和无驱后桥,无驱后桥就是没有传动轴连接,不属于驱动轮的部分,一般是3轴以上的重卡和牵引车头才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