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后桥漏油问题大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后桥漏油的常见原因有:

1、主减速器主动齿轮油封装配不正;轴承座铸件疏松有砂眼。这种情况通过更换油封不能解决问题,必须更换轴承座 ;

2、齿轮油加注过量; 装配半轴时损坏了油封刃口;

3、后桥轮毅凸缘连接孔偏斜,导致半轴和轮毅不同心,因而多次损坏半轴油封;

4、后轮毅内油封损坏,润滑油从内轮盘甩出。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90%以上的漏油问题都是因为橡胶密封圈长时间受冷暖温度交替变化,导致密封圈丢失了大量的增塑剂以及软化剂,出现了腐蚀老化变硬的问题,起初是渗油,慢慢开始出现滴油现象,时间久了密封圈出现断裂,以前都是通过拆发动机换油封的的方式来解决漏油,现在随着科技的发展,通过不拆修的的方式,也是可以解决漏油问题的。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肯定有影响啊,建议及时更换。

先放油,然后拆,然后清洗干净,然后用密封胶将新油封装上,然后加油。

自己做要有地槽或举升机,还要汽油清洗,清洗还要有盆子,刷子等小工具,另外下面操作空间不大,加油也是问题。这样的小问题随便找个修理店就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