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后桥坏了会发生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后桥坏了会发生以下情况:

1、驾驶员要不断地矫正方向,否则是非常危险的。车辆会在几秒钟内就有可能撞上路边的护栏,甚至还可能造成更严重的交通事故;

2、这是因为它不仅以30.56米/秒的速度向前行驶。同时也会以0.53米/秒的速度向右驶去。所以驾驶员要经常向相反的方向转动方向盘来调整行车方向;

3、我们可以想像,驾驶这样的车,司机高度紧张,因为他时刻都要调整方向。长时间驾驶,颈部及双肩会感到疼痛,容易疲劳,稍有不慎就可能造成不可想象的严重后果。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后桥不正不仅仅严重地影响行驶的方向,同时还带来另外一个不安全的因素,就是它所占有道路的宽度大于车辆的宽度。凡是在大车后面驾驶过车的人都会有体会,发现有些卡车或大客的车厢在斜着行进。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小轿车后桥变形、后桥轴弯曲,使汽车在行驶时不仅负荷集中在内挡胎内侧胎肩上,而且轮胎的着地面积减少,使单位面积的压力增大,促使内挡胎加速磨损。同时,汽车行驶时左右摇晃,造成轮胎胎肩成锯齿状或不规则的磨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