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后桥齿轮油多久换一次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四万左右公里更换一次,不更换带来的隐患:

1、变速箱油长期在高速高温下工作会变质挥发,从而加剧机械零件的磨损,严重时损坏变速箱内部零件,产生更多的铁屑;

2、长期不更换变速箱油,冷车会出现起步无力的现象;

3、车辆在行驶过程中出现换挡卡顿等现象;

4、长期不更换变速箱油,变速箱油会变浓,易使变速箱散热器受阻,从而导致变速箱油温过高,加剧磨损,甚至损坏齿轮。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齿轮油。一般是两年六万公里更换一次。哪个先到以哪个为准。齿轮油具有润滑。散热。清洁齿轮功能。如果齿轮油长时间不换。油品质量会慢慢下降。容易引起齿轮异常磨损。导致使用寿命降低。波箱油封也容易老。建议到按时更换。选择好一点齿轮油。车子保养好。开起来更放心。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齿轮油应该一万公里换一次。新车磨合期要勤换一些。还要根据油的品牌一般是2万-3万公里左右更换一次,这是指的壳牌或是长城再者看车的负荷状况,一般进口轿车是4万公里,国产中低轿车是2万公里,微型车是1万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