怠速控制阀失效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怠速阀是稳定怠速的功能,怠速阀不工作或损坏,车辆怠速会不稳定,怠速忽高忽低,车辆不能行驶,建议尽快修理,一般怠速状态:

1、正常怠速:车辆处于停车状态启动发动机,发动机稳定运行的最低转速称为停车空转转速(发动机从冷车空转状态到发动机达到正常工作温度的空转状态转换过程称为暖车或热车);

2、强制怠速:汽车悬挂过程中,不要踩油门踏板或松开驱动油门踏板,以保持油门的最小开度,此时发动机转速与停车空转速度一致,称之为行驶空转速度;

3、空调怠速:在使用汽车空调时,压缩机工作时,由于发动机负荷增加,发动机ECU(电脑)会强制增加燃油量,空转转速会增加,在正常空转转速的基础上增加200转。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怠速控制阀作用是控制汽车怠速,发动机计算机根据节气门位置传感器信号来控制怠速控制阀的开度,根据水温传感器、发动机转速传感器、空调开关信号来控制怠速控制阀的开度角度,从而控制发动机的怠速运行,怠速阀不工作或损坏,车辆怠速会不稳定,还会影响到发动机的性能甚至寿命。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怠速控制阀的作用是控制怠速,如果怠速控制阀不起作用,那么怠速会不稳定。怠速控制阀由点火开关供电,只要点火开关转至ON位置,怠速控制阀即通电,发动机电脑控制其电路搭铁。当发动机的工作参数偏离正常值时,便使用该阀来调整怠速转速。怠速转速是通过控制旁通节气门体的空气量来调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