怠速控制阀坏了会怎样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怠速控制阀(ISC)故障分析:

1、怠速开关不闭合,诊断方法:怠速时打开空调,打方向盘.发动机转速不升高,可证明是此故障。故障排除:对节气门位置传感器进行调整、修复或更换;

2、怠速控制阀(ISC)故障,诊断方法:检查怠速控制阀的作动声音,若无作动声即怠速控制阀出现故障。故障排除:清洗或业换怠速控制阀,并用专用解MA器对怠速转速进行基本设定;

3、进气管路漏气,诊断方法:若听见进气管有泄漏的嗤嗤声,则证明进气系统漏气。故障排除:查找泄漏处,重新进行密封或更换相部件;

4、喷油器滴漏或堵塞,诊断方法:用听诊器检查喷油器是否发出“咔叽咔叽”作动声或测量喷油器的喷油量,若喷油器无作动声或喷油量超出标准,喷油器即有故障。故障排除:清洗喷油器,检查每个喷油器的喷油量并确认无堵塞、滴漏现象 。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冷却系统工况’失常‘是燃油喷射轿车快怠速调控阀故障的典型症状,更换调控阀是排除故障的唯一方法。但是,目前大多数车都安装了冷却液加热式调控阀,所以学会迅速准确地诊断此类故障是减少维修费用的关键。有的维修技术人员认为:怠速波动是由于电子故障引起的,实际上,这个是机械故障导致电子故障。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怠速阀顾名思义就是稳定怠速的作用。怠速阀不工作或者损坏了,车辆怠速会不稳定,怠速会忽高忽低,车辆无法行驶,建议赶紧去维修。

诊断方法:检查怠速控制阀的作动声音,若无作动声即怠速控制阀出现故障。

故障排除:清洗或业换怠速控制阀,并用专用解MA器对怠速转速进行基本设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