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油表不准怎样恢复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油表不准恢复方法如下:

1、如果遇到油表刻度一半,那么,这种现象是比较常见的,时快时慢,尤其是刻度的前半部分下降得较慢,但是到了后半部分就快了;

2、在一般情况下,车辆的油表在从高到低下降的过程中,如果前半段可以行驶300公里,后半段就只能开100公里左右;

3、也就是说,在前半段很多车型的油表会下降得比较慢,而过了中间刻度之后,就会下降得比较快。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油箱里的油位传感器上的芯片脏了,使与芯片接触的滑片接触不良,造成电阻值增大(电阻越大显示的油位越低),如果车子过了保修期,拆下来清洁一下就会恢复了。

油表不准可能是油表的显示系统或者是测量系统出现了故障,出现油表不准的故障现象建议尽快去维修,因为油表不准可以会导致车辆没有燃油了,车辆抛锚在路上,那就会很麻烦了。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估计是油箱里的浮子出问题了,建议拆下来看一下 ;

是新车的油表刻度突然下降为零,那就说明传感器有问题,可以直接与4S店进行更换,如果是旧车,那么就要及时清洗。由于汽油里边含有很多杂质,而油位传感器一直浸泡在里边,时间长了就会被污染,直接影响到指示的准确性。